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对话上海急诊专家:重症病人正快速上升,普通型肺炎不用太恐慌

澎湃新闻 2022-12-30 02:00:02

    记者:这两天各医疗机构的急诊出现排队现象,救治压力一定很大,急诊会增派人手吗?

    王美堂:防控政策调整后,我们预想到病人会增多,急诊压力会非常大。实际上感染速度还是要比我们想象得更快。这一周压力是非常大的,就像上面说的,病人非常多。120急救车来到医院后,我们尽快收治,让急救车能够快速运转,但当病人源源不断地送进来时,这个压力可想而知。最近我们每天接收的120急救车大概都在90辆上下,急救车送来的以重症病人为主。

    病人排队确实比较多,我们都很着急,换位思考一下,自己如果是病人,排队久了情绪也会急躁,这个心情我们能理解,医生也在尽全力。我们医护人员,现在一上岗就是8小时不吃不喝,医生坐下来动都不动,全部被病人包围,一个接一个连续不断地接诊,这就是现在的工作状态。因为吃东西要花时间,上厕所也要花时间,所以医生8个小时经常坐下后就不动了。

    同时,医院在全力支援急诊。在我们医院,通过院方协调,各科室都抽调人手增援急诊和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现在5套医务人员轮转持续不断接诊患者,急诊内科也增加了一套医务人员轮转,正在协调增加第二套。接诊医生翻倍,可以一定程度确保接诊效率,但实际上由于患者数量太多,急诊内科压力还是很大,患者不免会面临排队,这也是现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