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对话上海急诊专家:重症病人正快速上升,普通型肺炎不用太恐慌

澎湃新闻 2022-12-30 02:00:02

    记者:患者数量这么多,急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王美堂:通过医院的协调增援,急诊和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力量更加充足,全力接诊病人,虽然压力还是特别大,但这也是医院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现在,急诊面临最大的难题是分流。通过急诊救治,病人病情稳定后,如果不能及时分流出去,就造成病人积压在急诊,将会影响急诊的运转。我们医院最近几乎每天都在开会,协调将急诊病人分流到重症监护室、专科病房等。

    目前,医院的病房优先开给重症病人,重症病区也在不断扩容,心脏外科ICU已于12月27日开始收治新冠感染重症患者,CCU(冠心病监护病房)和感染科的重症监护病房也在本周开始加紧改造,麻醉科的24张重症床位也做好了接收准备……粗算下来,长海医院重症床位的储备已超过100张。

    另外,当急诊的病人分流到其他科室病房,这些科室的医疗力量也将受到挑战。我们都知道,现在不会有外院支援,每家医院全靠自己优化措施以消化所有病人。这种情况下,医护力量就是一个挑战,而且还有部分医护人员感染新冠后还没有康复。急诊比较特殊,医护人员感染更早,现在急诊的医生、护士全部返岗了,其他科室感染波峰晚一些,还有部分医护人员正在康复,这些医护人员都返岗后,相信能够进一步缓解急诊分流的压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