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网红神药”立竿见影?专家:不推荐长期使用,警惕禁用成分!

徐汇通 2023-01-04 08:00:37

  记者搜索资料时发现,这些药品已经在国内流行过一段时间,部分网络平台海淘途径仍然可以买到。在EVE止疼药产品介绍页面,底部的小字部分标注了丙戊酰脲等成分,大部分内容是将EVE止疼药等同于布洛芬进行营销,并强调不伤肠胃。在网友评价中,这种药品甚至被打上了“女生必备”标签,许多人都将其作为常备药品。

  实际上,只要仔细阅读产品介绍就会发现,卖家自己也标注了“不可以长期使用”。在日本,EVE止痛药属于第二类药品,即副作用可能危害健康,只能在进行过销售登记的药店销售,并由药剂师详细解释用法及副作用后才能销售,禁止邮购和网络销售。

  近年来,对于所谓的“网红神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科普中国、新京报等自媒体和媒体都曾发文提醒大家,应对国外“神药”要多一份警惕和理性。在社交平台,也有一些网友使用EVE止疼药后出现了紫癜等症状,提醒大家谨慎使用。

  在家庭用药方面,我们在《转阴了还在咳?囤了药不知咋用?这个家庭用药指南别错过》(点击查看)一文中,已经介绍过用药需要注意的几个原则,比如:当只出现单一症状时,可选用含有单一有效成分的药物对症治疗;当多个症状同时出现,可针对症状选择含有相应有效成分组合的复方制剂。目前官方也已推出《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服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