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淮海路有点冷清?光明邨也不排队了?现场直击:已有阿姨爷叔出来买熟菜

劳动报 2023-01-05 08:00:07

  光明邨

  鲜肉月饼几乎不要排队

  买熟菜的人比较多

  最热闹的还是光明邨,仔细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门口一共有4个窗口正在对外营业。就是明显热度不均,队伍最短的竟然是最右边的鲜肉月饼窗口。虽然并非中秋月饼旺季,光明邨的鲜肉月饼几乎不要排队,还是挺少见的。

  一位带着黑色鸭舌帽的爷叔头一回享受了“即到即买”服务,买的也不多,6块钱一个鲜肉月饼,也就买了5个。“家里人都刚康复,也不好多吃太油腻的,意思意思买几个回去当早饭换换口味就行了。以后要是想吃了,我再来排队。”

  剩下的三条队伍分别卖的是散称熟食、盒装熟食和肉丸蛋饺等火锅料,从右至左,队伍越来越长。

  “给我里面那块小一点的,对对就这块。”身穿黑色羽绒服的一位爷叔选了一块酱牛肉,又带了一盒糖藕,说是家里人最近都觉得“嘴巴没味道”,所以他就来光明邨买点熟菜回去改善伙食。

  记者陆续采访了十余名排队的市民发现,前来的大多都是光明邨的老顾客,来“买买买”除了常买常吃“米道”好,大多也考虑到近期家人大多刚刚康复、胃口一般,家中就餐以简便为主——尽量少起油锅炒菜,那就买些丸子蛋饺放在汤里;多备些熟食餐点也能方便加餐,让大家换换口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