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淮海路有点冷清?光明邨也不排队了?现场直击:已有阿姨爷叔出来买熟菜

劳动报 2023-01-05 08:00:07

  有商家不能退

  只能改期或改为打包

  也有个别餐饮企业表示,不能退,只能改期或者打包。

  “平时都是婚宴举办地,一般都需要20桌起订、万元起板一桌。因此,年夜饭的大堂席位仅3988一席算是‘年度优惠’。而北楼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包房席位则需要7288元一席。”上海锦江饭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价格优惠、且仅有一批次,因此预订年夜饭需要支付全款,后凭票据来用餐,但年夜饭席位的餐票一经售出就一律不退。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天无法用餐,建议协商转于其它人来用餐或是改为打包。

  也有部分餐饮企业建议,年夜饭是一年一度的团圆宴,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协商改期,或是当天打包改为居家家宴。

  协调一线人员尽力保障用餐

  走访中,记者发现,部分餐饮企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沪上餐企正在协调一线人员安排已尽力保障年夜饭用餐。

  “餐厅目前不营业,要过一周左右可前来问询年夜饭事宜。”电话采访时,上海半岛酒店方面表示,目前相关餐厅暂停营业。

  红子鸡凤凰楼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受疫情影响先暂停营业。不过,从目前的订单来看,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应当如期供应,也暂未出现退订。

  “现在没有规定,消费者如身体状况允许可直接来用餐。我们也在做好防疫措施,每天消杀。而目前在岗员工都保持每天核酸阴性。”圆苑(新世界店)工作人员表示。

  “年夜饭早已订满,但近期受疫情影响稍有松动。到目前为止,退单不多、影响不大。”绿波廊副总经理王时佳表示,今年绿波廊的年夜饭套餐较去年有所升级,注重原材料的提升。而目前餐厅正在协调一线餐饮职工的用工安排,有一定的人员储备,以尽力保障年夜饭时的用餐服务。

  建议:消费者提早说

  而商家多出些变通方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商家和消费者还应该在互相理解的前提下对待退与不退。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想真的要退,建议尽量“提早说”。尽管目前不少商家表示,最晚提前一天都可以退,但餐饮涉及到食材的采购、不可控环节多,消费者越早说,商家回旋的余地就越大,退订退款的可能性就越大。

  而对于商家来说,如果因为场地进行了特别的布置、贵重的食材已经采购等原因,年夜饭无法退订的,应该跟消费者说清楚情况。同时,建议商家能够给出更多变通的解决方案,比如上述提到的改期、打包等。让消费者能够在相对适合的时候,弥补一下阖家团圆的感受。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