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300元→2000元!这种药被当成新冠救命药疯抢!医生紧急提醒!

侬好上海 2023-01-05 08:00:07

  “作为被政策严格管制的药品,日常出厂价300多元一瓶,药店零售价在450元左右。

  近期在一些地区,该药品被爆炒至上千元,除了跟疫情带来的需求量大增有关外,一些渠道商也在囤积炒作,尤其是近半个月以来,市场囤积的现象有抬头趋势,这种囤货一定程度也加剧了市场供应紧张。

  在囤积过程中,一些渠道商也会层层加价,一层可能加价50%后再进行转让。”上述渠道商对记者透露称。

  “目前国内可以生产球蛋白的企业并不少,球蛋白主要的生产原料是血浆,虽然血浆产量每年都在增长,但增加的量仍有限。因为疫情原因,球蛋白市场需求大增,但对于企业而言,短期内要扩产并不容易,因为除了受制于原料供应紧张外,该产品生产难度也颇大。”有球蛋白生产企业人士对记者表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