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两小区“垃圾山”堆半个月,面对两难困境,怎么办?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1-06 08:00:39

    清运人员陆续返岗,尽快恢复环境整洁

    江浦路街道海浦保洁分公司分管负责人李刚表示,12月中旬,接到两个小区的居委、物业来电,希望清理垃圾,但是由于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和环卫工人大部分感染,而驾驶清运车必须由专业人士操作,因此导致清运不及时。

    目前已有不少驾驶员“阳康”返岗,李刚表示,将尽快组织力量清运唐山路1380弄小区的垃圾。而在昨天,东银茗苑小区的生活垃圾已进行了清运和消毒处理。

    据了解,该街道内的小区生活垃圾基本都已完成清运,部分小区仍有建筑垃圾积压,保洁公司会在近日尽快清理。

    在人员紧缺的条件下,很多工作的开展都会遇到障碍,好在目前环卫力量正在恢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把落下的工作补齐。

    而另一方面,作为居民可以做哪些?我们建议:

    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区分开,投放垃圾时不混投,不增加环卫工作量;

    投放建筑垃圾前与物业联系报备,不擅自投放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投放时装袋、扎紧,避免扬尘

    希望在大家的相互理解和配合下,小区环境能尽快恢复整洁,居民们能尽快走出“垃圾山”的困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