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就在本月!上海这条重要的道路开通100年了!它发生了这些巨变

上海交通 2023-01-06 08:00:39

  这条路

  是上海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干道之一

  这条路

  是国人在上海境域内修筑的第一批市郊公路

  也是我国首条有企业自建

  并私营长途客运的公路

  2023年1月,这条路迎来了开通100年

  它就是沪闵公路

  今天,跟着小交一起了解它的历史吧↓

  沪闵路,现今道路全长20余公里,北起沪闵路一号桥(徐汇区内康健路与沪闵路交会处,跨龙华港),与漕溪路相接,南讫闵行渡口,与沪杭公路相接。莘庄以南一般称为沪闵路,已建成高架道路与内环和中环相连。莘庄以北仍旧为地面道路,称为沪闵公路。

  为开通长途班车而修筑

  20世纪20年代初,上海到闵行的交通,仅靠班轮、小船维持。1920年8月修筑的沪闵南柘汽车路(连接上海—闵行—南桥—柘林,各取地名一字),亦称沪闵南柘路。

  1920年9月,李英石、黄申锡分函上海、松江两县县署立案,启动筑路工程申报手续。11月10日,上海县知事公署发布《测绘沪闵间汽车路线之布吿》。

  1921年5月15日,李英石召集各乡镇头面人物筹划创立沪闵南柘长途汽车公司。同年8月,“沪闵南柘长途汽车份有限公司筹备处”在上海普益习艺所内挂牌运营。

  修筑中的沪闵南柘路↑

  1921年11月1日,李英石主持“上海沪闵南柘长途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会。

  1922年5月,沪闵南柘路上海县地段率先开工建设。7月底,沪闵公路沿途九座公路桥梁竣工,沿路架设起电话线路。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