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春运将至,这份交通出行安全提示请查收!

上海宝山 2023-01-06 01:14:53

  2023年春运将至,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布近三年春运期间事故情况分析。据统计,近三年春运期间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数上升,亡人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死亡比例最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建议,春运期间应警惕恶劣天气,注意路况变化;切忌酒驾醉驾,避免亡人事故;合理规划路线,杜绝疲劳驾驶。详见↓

  2023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分析

  近三年春运期间(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事故情况分析。

  01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数上升,人员伤亡事故须重视

  据统计,近三年春运期间发生轻微物损的简易程序交通事故,2020年为20479起,2021年为42158起,2022年为44856起,事故总数呈上升态势。同时,近三年春运期间共发生220起死亡事故,造成225人死亡,2020年为49人,2021年为71人,2022年为105人,亡人事故呈逐年上升态势。今年,春节期间市民自驾离沪返程或市内短途出行需求大,出行的人流、车流预计将持续保持高位。此外,期间市民走亲访友频次上升,聚餐饮酒情况较多,夜间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引发事故风险增加。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