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春运将至,这份交通出行安全提示请查收!

上海宝山 2023-01-06 01:14:53

  2023年春运期间出行交通安全建议

  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01

  警惕恶劣天气

  注意路况变化

  据天气预报,春节前夕本市早晚温差较大,不排除低温冰冻、团雾等恶劣气候的出现,并于一月末起有多日连续降雨可能,持续至二月中下旬。届时,郊区公路、临水道路、隧道桥梁、城市快速路弯道等路段可能因路面湿滑甚至产生冰冻而降低车辆的制动性能,视线下降导致无法保证车辆在雾天的行驶安全,进而威胁到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与此同时,车辆一旦出现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侧滑、失控等危险情形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在雾天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雨雪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选择前车或重车车辙通过,不宜在临水、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