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破难点通堵点!黄浦加梯“破百”这样做到的!

上海黄浦 2023-01-09 08:00:45

  事实上,在老旧住宅集中、寸土寸金的黄浦,这样的加梯难题不胜枚举。区房管局联合街道,始终以“一小区一方案,一楼栋一策略”为原则,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攻坚克难。通过建设双开门电梯、调整绿化布局、内置无障碍坡道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创新施工工艺,破解了“回”字型内天井加梯、人防设施上方加梯等技术难关,千方百计为加梯创造机会。加强协调配合,逐一扫清燃气调压房、水泵房、化粪池、停车位、违章建筑等加梯“拦路虎”,为加梯“让”出空间。

  此外,针对加梯一次性出资难的“通病”,去年,黄浦也不断创新优化举措。在公积金提取上,细化流程,方便居民办理,提高公积金提取比例,进一步降低居民负担。在困难群体补助上积极探索,制定了“众人助梯”帮扶方案,通过“五个一点”原则,汇集各方力量对困难群体进行帮扶,解决困难群体加梯一次性出资难题。同时推广加梯贷款,为资金窘迫的居民解决加梯资金“最后一公里”困境,精准施策,持续完善配套支撑体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