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突然暴涨!20万一晚全部售罄

杭州日报 2023-01-10 09:27:57

  三亚旅游爆火

  春节20万一晚的酒店售罄

  “今天三亚酒店的房间已经比去年12月普涨了1500元左右,春节安排旅行的要抓紧了!”

  1月4日,某旅游公司负责人王西丹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东北和三亚始终是每年国内游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

  如今,国内的旅游消费市场开始复苏。这两天,关于航班搜索和预订量猛增、三亚酒店高房价却一房难求等话题频频登上网络热搜。

突然暴涨!20万一晚全部售罄

  三亚旅游恢复火热,据悉,三亚春节20万一晚的酒店目前已售罄,许多民宿长租别墅月租5-6万元,涨了2倍有余,依旧被订满。

  相关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三亚凤凰机场日均运送旅客接近6万人次。

  据时代财经消息,数据显示,2023年元旦机票、酒店较2020年元旦假期“量价齐升”:国内机票订单量较疫情前的2020年元旦假期上涨2%,机票均价由2020同期的676元上涨至905元;酒店订单量较2020年上涨32%,酒店均价也由229元上涨至244元。

  三亚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2023年1月1日三亚全市经营性住宿设施平均入住率为76.18%,预计接待过夜游客人数为15.65万;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三亚成为住宿最供不应求的城市之一,价格涨幅近三成,酒店均价为国内目的地最高,达到1553元/晚。

  十个出境游目的地最热

  墨尔本春节订单同比增长超50倍

  随着中国出入境政策的优化调整,跨境游市场正全面回暖。法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大使馆、旅游局纷纷在微博发帖,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旅游。泰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将组织一场活动欢迎中国游客回归,并预计2023年前3个月将有超过30万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兔年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报告发布了2023年春节前十名出境游目的地,分别是:澳大利亚、泰国、日本、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英国、中国澳门和印度尼西亚。其中,澳大利亚墨尔本春节订单同比增长超50倍、泰国曼谷增长超10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