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一暖再暖,上海最高温将爬坡到18℃!为何如此反常→

上海黄浦 2023-01-10 09:27:57

  最近,上海正在经历很不寻常的“小寒”节气

  这个时间段往往是全年最冷时期

  但是上海仿佛穿越到三月

  白天竟有了初春的感觉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申城气温将继续攀升,延续晴多雨少的格局。预计1月9日最高温可达18℃,阳光来助力,暖如春天。尽管10日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温略有下降至12℃,但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12日开始最高温又要回到15到16℃。

  阳光满满,天气暖暖,怎么都看不像是在冬天。根据上海气象资料,申城“小寒”节气平均气温是5.4℃,而三月份平均最低温7.6℃,最高温14.9℃。这么一看,后者和最近的天气走势反而更加契合。

  为何会出现这样反常的天气格局?

  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进入2023年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整体实力较弱,导致中东部多地气温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即便是在“数九寒天”,偏暖反倒是越来越显著。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长江中下游一带暖得如同4月初,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会达到20℃左右,甚至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气温纪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