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黄浦:今年“两旧”改造受益居民将在3500户以上

东方网 2023-01-11 08:00:49

  1月8日,在黄浦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后的当天下午,黄浦区政府领导与区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备受关注的“两旧”改造再提速,今年黄浦区受益居民将在3500户以上。上半年,将重点推动蓬莱路地块的零星旧改和保屯路211弄小梁薄板结构老旧住房成套综合改造。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最好的资源、尽最大的努力回应群众所盼、增进民生福祉。”黄浦区区长沈山州在回应代表今年有哪些重点目标任务时表示,老百姓对“两旧”改造有很大期待,同时“两旧”改造难度高于成片旧改。“我们要全力破解各类地块交织、资金保障等多方面的挑战,以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来加快推进,今年‘两旧’改造受益居民将在3500户以上。”

  据介绍,黄浦是上海最小的区,同时又是二元结构矛盾相对突出的中心城区,近三年来持续推动了成片旧改,受益居民总量超过5.8万户,居住条件得到了提升。去年,在成片旧改完成后,市委、市政府再次提出加速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即零星旧改、小梁薄板等旧住房成套改造和“城中村”改造)的工作要求。黄浦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加快成片旧改项目收尾的同时,抢抓新一轮关键机遇期,迅速启动“两旧”改造工作。

  黄浦区副区长洪继梁表示,经过梳理,目前全区剩余零星二级旧里街坊49个,涉及二级旧里5009户、12.9万平方米;剩余不成套职工住宅6915户、26.5万平方米,其中包含了房屋结构差、安全隐患突出、生活配套设施缺乏的小梁薄板结构房屋2138户、近7万平方米。现已明确了三阶段工作目标: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2027年底前,全面完成小梁薄板房屋改造;到2032年底,全面完成不成套职工住宅改造。

  “黄浦要充分借鉴成片旧改的成功经验,通过市区两级政府的土地储备,区和市级企业集团政企合作,包括区属企业集团发挥托底的作用,以及吸引各类社会资金参与改造等方式,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资金的投入,为各个项目的启动创造条件。”洪继梁透露,今年上半年将重点推动蓬莱路地块的零星旧改和保屯路211弄小梁薄板结构老旧住房成套综合改造。

  记者同时了解到,黄浦区在“两旧”改造实施的过程中,还将把10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打造,和推动黄浦社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城区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落地,真正把黄浦建成一个宜居、安全,具有人文情怀、有韧性及智慧的中心城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