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事关XBB及阳后康复!当前疫情最新热点十问十答

绿色青浦 2023-01-11 07:38:12

  二问:感染后还有没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目前来看,单纯感染产生的免疫保护力,不如感染加上接种疫苗产生的混合免疫力保护作用强,所以后期如果需要接种疫苗的话,建议还是要接种疫苗。

  按照目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规定,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应间隔6个月以上。

  王华庆说,研究表明,通过接种加强针,可以唤起机体的免疫记忆细胞,也会提升抗体水平,进一步巩固对重症和死亡的预防作用。所以,没有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应尽快按照免疫程序的规定完成加强免疫,以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