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事关XBB及阳后康复!当前疫情最新热点十问十答

绿色青浦 2023-01-11 07:38:12

  三问:布洛芬等药物如何科学使用?

  一些人在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过程中,因用药不当导致损伤。安全科学用药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主任张波介绍,解热镇痛类药物,比如常用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是对症治疗的药物。一般来讲,患者用1至2天就能退热,加上患者身体疼痛控制住后,就可以停药了,不需要长期服用。

  一般而言,选择一种解热镇痛药就可以。很多解热镇痛药含有的成分相同或类似,如果选择多种解热镇痛药联用,可能会导致药物过量。患者在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

  张波介绍,通常讲的抗生素一般指抗菌药物,是只针对细菌引起感染的治疗药物,对于治疗病毒引起的感染是无效的。在临床中,有些患者合并一些细菌感染,或者是新冠病毒感染后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这种情况下,可以合理选择抗生素,但要经过血常规检查等严格评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