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新冠康复期,身体最怕这些事→

上海杨浦 2023-01-11 07:38:12

  03

  身体不要“寒”

  “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人体发烧后身体会大量地出汗,以及出现肌肉酸痛等其他症状,导致人的正气受虚损,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正虚。”中医上讲,正气虚弱即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抗外界病毒等的入侵能力差,很容易导致风寒湿邪侵袭,又出现一些不适症状。

  “阳康”后在身体虚弱、气候寒冷时,如果没有注意预防风寒,再感染流感病毒或受风邪引发感冒,不仅难受的症状“卷土重来”,人体所需的恢复期也会进一步拉长。因此,做好防风保暖十分重要。

  专家建议,外面很冷或者起风的时候,要减少外出,避免寒气直接侵袭人体,确需出门,穿戴保暖的护具如帽子、围巾、手套等,不要让自己的头部、脖颈等部位受风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