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沪一老伯“阳康”后跑步昏倒,康复后还有症状?三个穴位帮您缓解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1-13 08:00:34

沪一老伯“阳康”后跑步昏倒,康复后还有症状?三个穴位帮您缓解

  市民:我是半个月前开始出现症状,到家测了体温38.5度,做了抗原是阳性。第三天我烧退了,但是依然很难受,咳嗽痰多,浑身酸痛。现在康复了,但咳嗽的症状还是很严重,稍微动一下就感到有点累,所以有点不太放心,想过来看一下。

  那么对于“阳康”依然有一定症状的市民朋友

  医生有什么简单易操作的建议呢?

  “阳康”后,身体往往还有虚弱表现

  为什么“阳康”后不能马上运动呢?

  循序渐进不要抢,身体恢复需要时间

沪一老伯“阳康”后跑步昏倒,康复后还有症状?三个穴位帮您缓解

  岳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姚亮:很多新冠康复患者觉得自己康复了,没有症状了,抗原检测都是阴性,然后认为要增强体质所以加强锻炼,其实是陷入了一个误区,因为机体还处在没有完全康复的状态,这时候还是建议多休息,锻炼应该适可而止,循序渐进。如果一下子恢复到原来的锻炼水平,对心肺功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简言之

  即使是康复了,也要先静养

  根据体质情况循序渐进

  运动时可以测测心率

  再决定是否调整锻炼方案

  这才是安全之策

  姚亮介绍,到目前为止,新冠康复患者普遍出现咽痛、咳嗽卡痰、乏力等症状。部分老年人还会出现胸闷心悸,但多数还是以呼吸道症状为主。

  岳阳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姚亮:咳嗽其实是身体生理性的防御反应。如果咳嗽时间较长,可以吃一些咳嗽药水,对于居家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按摩穴位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