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阳康”后运动要科学:恢复锻炼可分为五个阶段

东方网 2023-01-13 00:55:11

  新冠感染康复后

  恢复阶段的运动建议

  新冠感染对部分锻炼人群影响比较大,会降低人体免疫功能,也会导致心肺耐力和肌肉力量明显下降,恢复运动必须在安全的前提下分阶段进行。

  1. 必须遵从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完全康复之后再考虑开始锻炼,切勿操之过急,对心脏造成损伤。若稍微活动后就感到疲劳、不适感或是其他症状加重的情况,即出现 “劳累后不适”(简称PEM,通常发生于体力或脑力消耗后的数小时或数天内),就应当避免或停止这些锻炼项目。若未出现PEM,就可以逐渐增加活动量或活动强度。

  2. 恢复锻炼共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保持7天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若感到有困难或者症状出现倒退,可以退回一个阶段;若出现任何“危险信号”(如疼痛、胸痛或头晕),应该立即停止活动。在得到专业医务人员的诊治之前,不要重新开始你的锻炼活动。每个阶段的进阶可以参考Borg主观疲劳感知评估量表。该量表将运动中主观感受的费力程度划分为0分(完全不费力)到10分(最大程度的用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