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春节出游预订量增长近7成 跨省游占比超9成

综合 2023-01-14 04:27:48

    上海热线:春节将近,全国各地也迎来疫情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日前,根据飞猪发布的《2023年春节出游风向标》显示,截至1月11日,2023年春节出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6成。并且,中长线游需求持续恢复,跨省游订单占比已超8成,出境游预订量创下近3年峰值。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上海区域的出游预订量同比增长69.3%,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超9成;今年春节,上海区域的精品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5成。而广州、成都、哈尔滨、重庆、三亚、昆明、长春等成为上海旅客出游热门目的地。

    旅游消费规模和品质也迎来双提升,根据平台数据,春节期间相关旅游商品平均客单价同比提升超7成,酒店、景点门票等人均预订量同比提升近2成,大家的出游半径、出游时长、结伴人数显著增加。同时,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3成,精品乡村民宿同比增长超1倍。

    据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的返乡出行、假期出游均呈现出量价齐升的特点,也是继国庆、元旦之后旅游市场迎来的新高点。

    报告显示,截至1月11日,平台春节期间的返乡机票、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成,其中广东-湖南、广东-广西、广东-湖北、上海-安徽、广东-河南、上海-河南、广东-江西、江苏-安徽、江苏-河南、北京-河北成为春节返乡十大热门线路。

    而春节出游订单中,小城的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成。值得一提的是,亲子型、携老型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倍。

    同时,今年春节跨省游订单占比已超过8成,其中上海、三亚、成都、北京、广州、重庆、昆明、哈尔滨、深圳、西安等是长线游的热门目的地。云南、陕西、天津、河南、黑龙江成为春节出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最快的目的地。

    此外,春节"国风 旅游""非遗旅游"也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包含汉服、非遗、手工艺等体验活动的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倍,西安、北京、洛阳、西双版纳、济南、成都、张家界等成为国风、非遗体验类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1月8日出入境新政开始实施,平台上近一周国际机票预订量也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同时,春节期间的出境游预订量大幅反弹,创近3年峰值。亚洲目的地预订量占比超5成,其中泰国目的地预订量激增近20倍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是飞猪消费者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