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展现城市变迁生活百态 优秀摄影作品走进沪上商场

综合 2023-01-14 20:09:03

    上海热线1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1月13日),"非遗百花样,光影联万家"杨浦区迎新民俗活动暨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巡展在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启动。

图:巡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杨浦区以承接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为契机,将优秀摄影作品带到社区、园区、校区、商区,开展摄影巡展活动。巡展首站来到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同步开展非遗集市荟活动,用人文艺术赋能,让文化更具"烟火气",让商圈更显"文艺范"。

    记者了解到,本次巡展以"百样光影艺术联结多彩世界"为主题,集中展示了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的部分优秀代表作品,通过人文纪实、风光、艺术摄影,展现上海城市变迁、生活百态,讴歌大千世界、美丽家园。

    临近春节,为营造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过年气象,非遗集市以"迎新春"为主题,在百联又一城现场设置6项非遗民俗手工体验展览区域,通过实物造景、装置陈列、现场展示等方式打造非遗交互空间。

    据悉,"百样光影艺术联结多彩世界"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巡展首站将持续至2月5日,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百联又一城七楼展厅参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延续2022上海国际摄影节暨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商业+艺术+非遗"融合创新;也是为了在南北方小年之际,以非遗集市荟活动为广大市民增添一份年味,让市民群众能够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近距离感受现代摄影艺术之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促成现代光影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丽"邂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