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61岁上海阿姨488元买名牌包,牵出11家售假网店

周到上海 2023-01-16 08:00:42

 

  审查后又揪出一家新店

  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对全部犯罪嫌疑人逐一讯问,仔细核对了所有售假网店名称,在一同案犯的供述中,检察官敏锐地发现有一家“S奢侈品专营店”,此前罗某并未提及。那么这家店同样销售假冒的名牌包吗?承办检察官立即请公安机关调取了该店铺的销售记录,锁定售假事实,并重新核对店铺申请人与绑定银行卡收款人的信息。最后,除去尚未营业的1家新店,承办人申请对所有涉案的11家网店进行重新审计,以准确认定犯罪金额。

  经审查,2020年4月至2022年8月,被告人罗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伙同熊某等16人(均另案处理),通过某电商平台11家网络店铺销售明知是假冒某轻奢品牌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2700余万元;在经营店铺的仓库等处查获标有某轻奢品牌注册商标的商品,经鉴定,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价值人民币73万余元。

  检察官认为,被告人罗某伙同他人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百一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贪心不足的罗某,此刻懊悔不已:

  我现在十分后悔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行为,我愿意积极配合工作,退赔违法所得,希望再给我一次机会。”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购买商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轻信远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商品线索,及时向官方平台和相关部门举报。电商平台也要进一步加强审核管理,将此类害群之马踢出平台,还网购一个更加清朗安心的环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