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一个月电费3481元!上海一女子排查后揪出“电费刺客”,你家可能也有

新民晚报 2023-01-17 08:00:42

  这些“电费刺客”都要警惕

  “刺客”一:电暖器

  一到冬季,特别是没有暖气的南方,各种电暖器齐上线,功率一般都不小,费电程度也可想而知。这时该如何省电?

  首先,最好不要频繁开关电暖器,一般电暖器在启动时候是最费电的。

  其次,使用电暖器时,温度无需开太高,调到人体舒适的程度即可。同时也尽量不要频繁调节电暖器的温度,以免在不停切换高、低功率的过程中损失电能。

  当然,最重要的是如果有较长时间不在家,特别是春节回家过年之前,使用电暖气的一定记得关暖气!关暖气!关暖气!

  “刺客”二: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无疑是冬季的耗电大户,建议在使用时根据季节调整电热水器的温度。在冬季,可将温度调至55℃左右。

  如果家里人多,热水器使用频繁,那最好不要经常插拔电源插头,频繁开关反而更耗电。倘若不是经常使用或家里人少,建议使用完后拔掉电源,用时再提前打开。

  此外,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电热水器镁棒水垢会越来越厚,从而导致加热效率越来越低,也更加费电。建议定期检查、更换镁棒、清理水垢。

  “刺客”三:空调

  当空调制热时,温度每调低2℃,可节电10%以上。

  在冬季,可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0℃左右,并将吹风口调至向下吹,这样吹出之后热空气自然上升,制热效率高,节能又减耗。

  此外,避免频繁开关空调。如果短时间外出,可将家中的空调调至睡眠模式。

  空调在制热时,很容易积灰,如果长期不清洗,将会越来越耗电。建议一个月左右清洗一下空调滤网和散热翅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