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一个月电费3481元!上海一女子排查后揪出“电费刺客”,你家可能也有

新民晚报 2023-01-17 08:00:42

  “刺客”四:冰箱

  年关将至,冰箱也要被年货塞满了。但要注意的是,冰箱内食物不管是太满还是太空,都会比较耗电,一般放置三分之二的食物最为省电。

  其次,尽量减少冰箱门开关的次数。从冰箱取出食物后要迅速关门,这个习惯长期保持能省不少电。同时可以根据季节进行档位调节,冬天可以将冰箱室内温度调至4-5档,比较省电。

  此外,冰箱摆放位置也与电费挂钩。尽量放置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远离热源。冰箱的顶部及左右两侧和背部距离墙壁应该留10~20cm空间位置,以利于冰箱散热,从而减少电耗。

  超龄、蒙灰都更费电

  1.超龄电器

  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家电存在漏水、漏电、引发线路短路等隐患,耗电量也高于原耗电量约20%—40%。如果出现噪音过大、效果变差等老化特征,建议及时保养或更换,避免电器安全事故。

  2.蒙灰家电

  布满灰尘的电脑主板和电源大约会增加30%的耗电量;

  布满油渍的油烟机运行负担加重,耗电量也随之增加15%—30%;

  冰箱冷冻室的冰霜厚度达到4—6毫米时耗电量会增加30%左右;

  水垢、灰尘、油渍像是套上“脏马甲”,不仅容易滋生细菌、影响电器工作效率,还会不知不觉“偷电”,建议及时给家电去污除尘。

  目前

  上海市居民生活用电电价表中

  一户一表居民用户按照阶梯递增

  ↓↓↓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