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免票 消费券!全国多地景区开启春节抢客模式,你想去哪里?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1-17 08:00:26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等52家

  A级景区限量免门票

  河南洛阳文化广电旅游局此前发布的通报显示,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洛阳市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限量免门票。包括了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等,其中5A景区5家,4A景区22家,3A景区20家。

  据介绍,1月期间洛阳市各景区会每天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当地提醒,游客参加本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制,全国游客通过微信公众号“洛阳旅游”“享游洛阳官方”进入“门票预约”活动专区选择景区预约。游客在免门票活动期间每个景区只能预约一次,如选择日期预约名额已满,可另行选择预约时间或正常购票进入景区。

  西藏布达拉宫免费参观

  1月3日到3月15日,西藏布达拉宫实行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9:30~14:00。此外,1月3日至3月15日罗布林卡恢复开放,在“冬游西藏”活动期间,罗布林卡实行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9:30-18:00。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介绍,为有效加快西藏旅游复苏的步伐,西藏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持续至2023年3月15日,其间西藏全区除寺庙景区以外其余景区门票全部免费,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机票执行淡季价格。

  贵州377家A级景区免头道门票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游客前往贵州旅游可享受旅游景区免票、自驾减半、住宿减半、旅游商品减半优惠。优惠景区包括遵义会议会址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黄果树旅游景区在内的多个知名景区,游玩时均可免头道门票费用,共涉及377家A级景区。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春节期间实行免票优惠

  湖南张家界市旅游部门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对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实行部分景区门票免票优惠,涉及到的景区包括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黄龙洞景区等。此外,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张家界相关酒店实行冬季优惠价格。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调整,人们出游意愿逐渐提高,景区免门票的这一举措,既方便了旅游需求的游客,对提振旅游业更是有着明显的效果。

  据报道,在免门票政策带动下,2022年国庆长假期间武夷山市累计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265.45%。华山景区在免门票二个月期间接待游客57.53万人次,占2022年前七个月游客接待量的83%;旅游直接收入约2.1亿元,占2022年前七个月景区旅游直接收入的8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