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你知道吗?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曾在此成立

乐游上海 2023-01-17 08:00:26

  繁华而热闹的南京路上留存着许多优秀的历史建筑,它们见证着时代的发展,给这座摩登城市留下了一份别样的记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位于南京东路181号的上海电力公司大楼。1882年7月26日,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上海电力公司在此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建筑本身

  上海电力公司大楼由哈沙德洋行设计和承建,钢筋混凝土结构,1929-1931年建造,建筑原始设计为九层,实际建成后共六层。装饰艺术派风格,立面强调竖向线条,转角塔楼和女儿墙饰几何图案装饰。地下基础采用木桩和混凝土桩的组合桩。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