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儿童角
消费频道

从“老小破旧”变“幸福家园”,新的蓝图徐徐拉开

上海杨浦 2023-02-24 08:00:36

  聚焦品质民生供给

  绘就人民城市新图景

  梳理滨江文化新脉络。街道充分利用大桥辖区滨江带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核心优势,构建以“滨江前端 碧桂园中端社区末端”空间发展格局,以滨江沿线为前端展示窗口,碧桂园为民服务综合体为中端体验空间,筹备新建馨运公寓居委会、康博名邸睦邻中心等载体为后端脉络延续,优化文化、服务供给,打造滨江文化体验示范线路。同时,街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非遗文化传承、科普教育等品牌活动串联成滨江文化新脉络。

居民在碧桂园为民服务综合体内的大桥市民健康促进中心运动

  居民在碧桂园为民服务综合体内的大桥市民健康促进中心运动

  拓展共治共享新路径。街道不断探索新举措,继续攻克社区治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进居委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云”工作质量和服务满意度,深化社区自治工作,开展自治项目3.0建设,通过自治项目的培育、发掘、推荐和评选,带动辖区内睦邻家园的建设。此外,积极培育和扶持专业化社会组织,发挥社服中心、联合会、基金会的作用,建设具有大桥特色的公益项目。

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儿童角

  眉州路社区睦邻中心儿童角

  优化多元服务新举措。街道在“为老为小”上出实招,将养老服务嵌入社区,打造集日托、助餐、医养结合等功能于一体的“枢纽型”大桥街道第二服务中心,并辐射到社区其他有需要的老年人群体。开展老年人“一键通”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行动,进一步助推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将适老房改造纳入常态工作,开展大桥认知友好社区线上线下服务。打造“童YUE桥”品牌项目,及时发现、评估、帮扶社区内的困境未成年学生家庭,全面提升未保工作质量。救助顾问创新亮点,加强政策找人,为困难家庭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帮困服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