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三个街坊旧改生效!零星旧改有多难?私房多、违建多、户口多

东方网 2023-02-24 08:00:36

  今年虹口区零星旧改打响第一枪,迎来开门红。2月22日中午,虹口区252 街坊、230 街坊、东余杭路拓宽房屋征收签约比例均达100%。这一喜讯将惠及360余户居民。在欧阳路街道谭家桥住了大半辈子的尹效川说:“我今年96岁,四代同堂,住的地方只有20多平方米。现在,旧改阳光照进来了。我要住到大一点的房子里,好好享受天伦之乐!”

  据悉,252街坊位于欧阳路街道辖区,四至范围为:东至沙泾港,南至弄地,西至弄地,北至祥德路,涉及居民220户。230街坊位于广中路街道辖区,征收范围为民和路65弄17至34号,89弄35至46号、46号丙;西宝兴路949弄12号、12号甲、76号和77号旧里部分,涉及居民76户。东余杭路拓宽项目四至范围为:东至大连路、南至弄地、西至保定路、北至弄地,涉及居民66户。

  虹口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四问于民”,让群众全程参与旧改。今年一方面着力推进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一方面结合市政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加大力度适度超前谋划推进旧区改造,推进城区有机更新。三个100%的背后,是地块居民的积极配合,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零星旧改私房多、违建多、户口多

  去年9月,252街坊第一轮意愿征询同意率为98.29%,打响了虹口零星旧改攻坚战的第一炮。家住谭家桥6号的陆弘告诉记者:“一直盼着旧改,但真当旧改来了,反而心里七上八下的。”他一家三口蜗居在不到20平方米的房屋,日子过得苦不堪言。房屋征收决定公示后,他一遍遍地仔细阅读方案,对于私房面积的评估是否合理、自己会不会吃亏、周期会不会很长等问题都有所顾虑。好在经办人不厌其烦地解释政策,陆弘才慢慢接受了,还特地在货币签约当天起了一个大早,第一个在合同上签字。

  负责该地块旧改工作的虹口区第二房屋征收事务所副总经理刘峰介绍,与以前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相比,零星地块看上去是“面积小了、户数小了”,但实际上“私房多了、违建多了、户口多了,旧改难度一点也不小”。如,一户私房涉及了十余人,兄弟姐妹就如何分好旧改“蛋糕”持不同意见。又如,原来不常来往的亲戚纷纷露面,本就经济困难、再无他处住房的居民一下子就手足无措。对此,经办人往往会根据居民们的实际情况,按照政策逐一讲解,于法有据、于情合理地帮忙化解矛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