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三个街坊旧改生效!零星旧改有多难?私房多、违建多、户口多

东方网 2023-02-24 08:00:36

  有一户居民的房屋评估价400万元,他们看中的两套2室1厅的房屋总价在420万元,便幻想能享受特殊待遇,将家中违建纳入房屋面积中。为此,旧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处理。2月15日为第二轮签约截止日期,工作人员为这户居民一直等到16日凌晨。2月16日,该居民看工作人员仍未松口,签约奖励费用也是从当日开始逐日扣除,便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最终同意了旧改工作组提出的方案,将两套2室一厅换成了3套1室1厅的房屋。

  社区工作“老法师”个个化身“神探”

  房屋征收正式生效的喜讯也传到了230街坊,西宝兴路949弄窄小的弄堂里格外热闹。居民代表许长洪表示,因为种种原因,居民曾几度与旧改失之交臂,这次终于能圆梦了。

  230街坊一轮意愿征询同意率达100%。但是,该地块全部都是私房,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为此,旧改经办人动足了脑筋,广中路街道也发动了居民区老书记、老主任、社区民警等共同参与,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推动旧改征收平稳进行。群工组组长、“老书记”顾宇清说:“在这次旧改征收中,约80%的产权人已经过世。我们要帮忙找齐每幢私房的全部共有人,为居民解心结、化矛盾。”

  为了查清老房的“底”,这些社区工作“老法师”个个化身“神探”,在蛛丝马迹里为居民寻人寻物。有居民反映,自己母亲于1994年去世,她丢失的《履历表》,对于查清老房所有共有人非常关键。群工组取得了这位居民母亲单位退管会的联系方式,说明情况后终于调取到了材料。又如,私房内7位兄弟姐妹都是共有人,其中一位已经去世,按照法律规定,应由其子女代位继承。群工组通过调阅原始记录,几经辗转联系到了这位居民的女儿,不让老实人吃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