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下班路上被狗撞伤算不算工伤?
消费频道

下班路上被狗撞伤算不算工伤?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2-28 08:00:17

下班路上被狗撞伤算不算工伤?

  一审判决:驳回公司的诉讼请求。

  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认为,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现场图、病史资料、路线图等证据,足以证明工伤认定决定所认定的事实,故工伤认定决定的主要证据充分。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应当认定为工伤。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适用法律并无不当。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九条第二款规定,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公司以《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与实际不符等为由,提出认定工伤证据不足,认为不应认定工伤,但公司在工伤调查程序及本案一、二审期间均未提交充分证据足以否认工伤事实,故本院对公司的意见难以采信。

  综上,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评论区里

  不少网友表示

  自己也会在上下班路上

  担心遇上“突如其来”的狗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