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梵音瑜伽上海情况如何?会员爆料:“停业”前还在卖卡,有人7万多还没用完!
消费频道

梵音瑜伽上海情况如何?会员爆料:“停业”前还在卖卡,有人7万多还没用完!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3-02 08:00:54

梵音瑜伽上海情况如何?会员爆料:“停业”前还在卖卡,有人7万多还没用完!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目前已经有30多位消费者打电话向相关部门投诉梵音瑜伽,反映其关店、预付费不能使用,要求退款。其中1/3的投诉者表示,自己买了私教课,从2万元到7.6万元不等;而2/3的投诉者属于充值了会费,会费金额相对私教课小一些,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

  曾经是瑜伽行业的标杆

  资深从业者陈琳(化名)介绍说,梵音瑜伽是中国最早一批连锁瑜伽馆,“在瑜伽从业者心里,梵音就是瑜伽行业的标杆。”作为中高端瑜伽品牌,其一小时的私教课价格在500-700元,很多顾客都是一次性购买几十甚至上百节课,动辄花费数万元。

  陈琳说,梵音这种级别的瑜伽馆,可能开一个几百平米的店,一场预售就能有好几百万元的现金回流。但是,如果没有风险意识盲目扩张,一旦碰到不稳定因素,资金链很容易断裂。

  在奢侈品时尚领域专家张培英看来,“直营门店抗风险能力有时候反而比加盟门店更弱”,更像是“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一旦总部出现资金断链,所有的门店运营都会受到影响。

  张培英指出,瑜伽行业为了追求品牌效应,大多选址会在高级写字楼及购物中心,租金成本很高,直播健身、互联网平台的低成本线上健身业的兴起,给实体健身业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梵音瑜伽门店的关闭也显得不再奇怪”。

  其实不仅仅是梵音瑜伽遇到了瓶颈。此前,在上海经营近十年的Mysoul瑜伽馆也曾毫无预兆地关门,至今仍旧拖欠会员会费没有退还。2022年2月,拥有近200家门店的瑜舍瑜伽也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旗下门店全部停止营业,后续的会员预付卡也一直未能赔付。

  预付款魔咒怎么破?

  预付卡消费已经成为消费者权益受损的重灾区,而这种现象至今未能缓解。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数据,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相关投诉115.19万余件,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最大,占所有投诉的33.73%。

  在梵音瑜伽门店关闭后,预付卡的权益能否得到保障成为当下消费者的关注重点。上海单卡协会相关负责人范林根表示:

  预付卡制度原本是意在让商家提前锁定未来的收益,让消费者享受更低价格的商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双赢,目前,却时不时出现“商家跑路”现象,让预付卡消费者权益受损。

  因此,他呼吁商家,应诚信经营,妥善管理消费者的预付款。另外,他也建议消费者在办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一次性充值的数额不要太高,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另外,有网友也发出提醒——发现目前已经出现了新型诈骗,骗子利用梵音瑜伽闭店契机,声称可以退款维权,其实是骗局!

  提醒:为了保护资金安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发给陌生人。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