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就业、水价、春考、个税……速览3月新规关键词

上海发布 2023-03-06 08:00:52

详见→可与上海轨交11号线换乘,前往苏州更方便!这条轨交线3月试跑

  详见→可与上海轨交11号线换乘,前往苏州更方便!这条轨交线3月试跑

  上海至嘉兴“南湖 1921”红色旅游列车恢复开行

  上海至嘉兴“南湖 1921”红色旅游列车将于3月1日恢复开行。该趟列车将采用9节编组,内部应用复古装饰元素,外部以红、金、绿为配色,整车兼具红色文化元素和上世纪二十年代古朴风格。其中两节车厢被打造成为移动的历史展览馆,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来真实展现红色旅游列车的历史文化和时代特色。

  详见→上海至嘉兴“南湖 1921”红色旅游列车3月1日将恢复开行!

  修订后的《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施行

  市绿化市容局会同市房屋管理局制定最新《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2月29日。《实施办法》明确,居住区绿化调整应以保证房屋安全为前提,以保护原有小区的绿化面貌为原则,综合考虑日照、采光、通风、通行等情形,兼顾树木品种优化,树木能通过修剪的,不采取抽稀的措施;能通过抽稀的,不采取迁移的措施;能通过迁移的,不采取砍伐的措施。《实施办法》还对树木迁移的条件作出了详尽规定。符合树木迁移条件的,将由业委会拟订绿化调整方案,经所持投票权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后,在小区内公告不少于5天,向区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后方可执行。

详见→树木能修剪的不抽稀,能抽稀的不迁移!上海出台居住区绿化“规矩”→

  详见→树木能修剪的不抽稀,能抽稀的不迁移!上海出台居住区绿化“规矩”→

  《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对信息基础设施管理进行综合性立法,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和管理,统筹资源集约利用,推进设施保护与安全。

详见→沪制定《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附热点问答)

  详见→沪制定《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办法》(附热点问答)

  《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施行

  《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办法》提到“优化气象灾害预防工作”“健全气象灾害重点单位制度”“优化监测预报预警及应急处置制度”等内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