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211”文科硕士吐槽招聘会均薪5500元,当事人再发声

新民晚报 2023-03-06 08:00:13

  转自:上观新闻

  3月1日

  一则“211文科男硕士

  吐槽招聘会均薪5500”的话题

  登上网络热搜榜

  该视频由上海一所211高校

  研三学生“严肃的虾米”(网名)

  2月25日在某平台发布

  引起广泛讨论

  211硕士毕业

  工资5500元你能接受吗?

  博主“严肃的虾米”是上海大学的文学硕士,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多场面对高校毕业生的线下招聘会之后,他没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我来之前准备了5份简历,结果我转了5圈,一上午连一份都没发出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们纷纷在微博底下留言。

  有人说他“眼高手低”,没弄明白工资的收入和城市的消费水平以及他受教育的水平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更多的网友对他表示支持,说:“寒窗苦读十余载,考上个211的硕士,出来挣得和保安一样,这就是浪费资源,不重视人才。犹如让爱迪生换灯泡,雇瓦特当司机。”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