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211”文科硕士吐槽招聘会均薪5500元,当事人再发声

新民晚报 2023-03-06 08:00:13

  也有高薪人士的回应,说自己非211工科硕士,从2017年的月薪7500元,到现在的年薪30万元,成为评论区为数不多的赚钱赢家。

  当然,最后的薪资如何和专业本身有很大的关系,不能一概而论。

  参加过校招或者社会招聘的毕业生都知道,相对于理工科毕业生,文科生的整体起薪水平相对较低,尤其是文科类专业的典型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哲学、历史学等专业,而理工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起薪水平相对较高。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与行业的发展、专业需求的稀缺程度息息相关。

  2022年全国毕业生平均薪资8376元

  根据58同城、赶集直招此前发布的《2022年毕业季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毕业生实际月薪水平为8376元,其中上海毕业生平均月薪为8471元。

  上述报告介绍,2022届毕业生从行业上看,能源/矿产/环保为实际税前薪资水平最高行业,为9500元,金融业为9429元,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业为9326元。从具体职位方面来看,研发、财务/审计/税务、自媒体/网络主播为薪资较高前三职位,分别为11353元、9208元、8625元。从事文化/传媒/娱乐/体育行业的2022届毕业生月薪较低,为6870元。

  以上海某知名985大学为例,记者询问了该校2021届文科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大致有四类。第一类去向主要为杂志社和出版社,月薪6000元左右。第二类是上海的初中、高中教师,月薪10000元左右。以上两类工作均有正常的假期与双休。第三类是新媒体和大型传统媒体,月薪10000元左右。第四类是互联网大厂,月薪15000-20000元,但基本上每天都需要加班,每周单休或者不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