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大如脸的蛋糕买到手不过巴掌大小,知名蛋糕店被曝虚假宣传,反转来了

上观新闻 2023-03-07 08:00:32

  某平台上的85度C蛋糕团购推广视频

  这名网友的吐槽之所以会引发许多人的共鸣,反映出网上推销视频、广告虚假宣传的问题由来已久、屡禁不止。通过滤镜、话术等“美颜”过的商品与实际状况有着极大的反差。

  85度C这次之所以会被“盯”上,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曾经失信过。

  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85度C)于2021年6月、7月分别通知下属42家分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嘉定津味餐饮有限公司(塔城路店)开展“低卡午餐超值选”“低卡轻餐超值选”的宣传促销活动。

  2021年7月22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85度C塔城路店检查时,发现店内冷藏柜及收银处张贴有“低卡午餐超值选”“低卡轻餐超值选”的宣传招贴。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声称低能量,能量含量应不超过170千焦/100克(固体)。经核实,仅计算促销套餐中三明治的能量,就已远超上述限值。

  当事人宣称该套餐为“低卡套餐”系虚假宣传。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对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这次风波也反映出互联网平台仍存在管理盲点,对于平台用户转载、修改其他用户信息的行为缺乏必要的约束。

  “篡改他人商品推广信息,哪怕只是为了让信息变得更吸引人而配一个视频,也会有相当大的法律风险。”上海翰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玮表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经营者不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

  一些团购推销团队如果为了追求推销效果在内容上“添油加醋”,不仅可能会因为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商誉“吃官司”,还会因涉嫌虚假宣传被行政执法部门查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