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改出“新面子”,造出“好里子”!松江今年将修缮60万平方米老旧住房

上海松江 2023-03-08 10:16:11

  因地制宜,改出“新面子”

  走进蓝天二村小区,记者看到不少楼栋搭设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分区作业。“我们在现场安排了200多名工人,同步开展19栋房屋的修缮工作,计划今年9月全部完工。”承建方上海松江新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念斌表示。

  蓝天二村小区始建于1993年,小区总面积18万平方米,住户超6500人。其中最老的一批房屋已有30年房龄,存在房屋不同程度老化、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现象,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我们老年人晚上都不敢轻易出门,道路坑坑洼洼,容易摔跤。”蒋金龙说,喜欢晚饭后散步的他不得已将锻炼时间调整到了上午。

  去年9月,蓝天二村小区老旧住房修缮工程启动。“我们计划实施包括房屋外立面改造、绿化提升、增加停车位、道路‘白改黑’并划设道路引导线等工程,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改造。”赵念斌介绍。目前,小区已有17栋房屋完成了外立面修缮。根据房屋不同造型,修缮后的小区将呈现灰白相间的“新中式”和红白相融的“老洋房”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做梦都不敢想,自己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住进‘新房子’。”蒋金龙笑着表示。

  当前,包括蓝天二村小区在内,松江正同步推进十多个老旧住房修缮项目。“今年我们还会陆续启动一批老旧小区的修缮项目,目前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60万平方米的修缮目标任务。”区房管局修缮中心副主任吴华军表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