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没有一家主动去皮称重,江阳市场很多摊位将塑料袋卖出近百倍“身价”

周到上海 2023-03-09 08:00:49

    动辄几百块一斤的海鲜,装海鲜的袋子就有1两重,将很便宜的塑料袋卖出近百倍身价的正是上海最大的海鲜市场——江阳市场。

    记者数日暗访发现,如此消费陷阱存在于江阳市场内不少摊位。

    加厚袋子与海鲜一起上秤

    海鲜市场的袋子都非常重,他们几乎都不会去皮称,看似免费的袋子,实际上……”

    不久前,短视频博主“superB太”收到了一位粉丝留言,对方爆料称,海鲜市场的袋子几乎有2两重,海鲜越贵,袋子的价格也就越高。

    为了一探真假,这位短视频博主准备找一个海鲜市场去“试试水”。

    在上海宝山江阳市场一个卖草虾的摊位前,老板娘告诉他,虾是65元一斤。博主称了一斤多草虾,电子秤上显示91元,老板娘还客气地给“抹了零”,让博主给90元就行。

    一位女顾客正在一个水产摊位买虾

    谁知,当博主提出袋子看起来有点重,要称一下袋子时,老板娘一边拒绝,一边表示袋子有1两重,并再一次给博主减了2元,只收88元。

    对于这个“二次优惠”博主仍未接受,坚持要去皮称一下草虾的重量,这一次,老板娘的态度直接来了个180度大转弯,“那我最少要卖你80元一斤(虾),羊毛出在羊身上”。

    摇了摇头后,视频博主转身去了下一家店。

    “竹蛏能去皮称吗?袋子多重啊?”在连袋子一起称了700克竹蛏后,这位视频博主向第二家海鲜店老板问道,可是对方却连连摇头,“不谈袋子”。

    “为什么不谈,竹蛏45一斤,袋子就4块5了。”眼看“superB太”转身就要走,老板这才松口,原本65元的竹蛏,最终收了60元。

    回到车上,“superB太”将袋子里的海鲜倒出,单独将塑料袋放上称,结果显示袋子重达60克,足足有一两多重。

    市场摊位挂着用来装水产品的塑料袋没有一家主动去皮称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