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最新调查:上海人最爱的春菜是它们,每人至少吃掉10斤!有超市卖河豚,不会中毒吗?

新民晚报 2023-03-09 08:00:32

  春菜规模上市后,价格逐日走低

  这名摊主说,一味强调春菜价格高不客观,因为消费者很理性,有人愿意高价尝鲜,但大部分人会在某个品种规模上市后再选购。

  记者也查询了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盒马等线上平台,发现上架的春菜种类和价格与线下基本持平。美团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线下接近是因为线上平台一直在完善供应链。以上海市民喜欢的春菜为例,美团今年在青浦区建立了“本地尖货源头直采基地”,保证春菜品种,同时减少供应环节、缩短运输时间,让春菜更新鲜也更平价。而且,通过标准化采购和平台资源扶持,本地特色春菜也能随着电商平台“走出去、卖出名、卖得好”,消费者和农户都受益。

  电商平台基地直采让春菜更新鲜

  全国春菜跨地域热销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平台出现了春菜新面孔:面条菜、蕨菜、藠头……很多本地“马大嫂”(沪语“买汰烧”的谐音,指买菜做饭的人)直言:很少见,甚至没见过,怎么烧?

  原来,看到市场喜爱春菜,线上平台从全国各地网罗了特色春菜。据叮咚买菜统计,用于采购面广了,今年最早一批春菜在2月初已经上市,预计整个春季的上线品种将超过50个。美团买菜数据也显示,今年上线品种大约有50个,比去年春季增长34%左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