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最新调查:上海人最爱的春菜是它们,每人至少吃掉10斤!有超市卖河豚,不会中毒吗?

新民晚报 2023-03-09 08:00:32

  新鲜蕨菜

  在今年供应上海的春菜中,还有甘肃武威的沙葱、云南香格里拉的莴笋尖等,都是具有产地特色和独特口感的小众春菜。曾经,它们“既是季节限定,也是区域限定”;如今,有了线上平台的支持后,它们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突破地域限制,迎来规模化发展的春天。

  春菜预制菜、春菜点心也推动了全国春菜跨地域热销。在叮咚买菜和盒马,有很多春菜预制菜和春菜点心,如腌笃鲜、马兰头拌香干、青团等。平台认为,预制菜能降低消费者尝鲜的门槛,让春菜市场有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广的发展空间。

  今年市场还多了以春菜为主角的预制菜,丰富市民选择

  盒马春菜负责人说,“不时不食”的消费理念在全国都很流行,消费者根据时令购买应季产品,也好奇其他地区的当令特色。预制菜能降低消费者尝鲜的难度,让各地特色菜走得更远。当然,预制菜对供应链的要求也更高。比如,今年盒马在腌笃鲜预制菜里用上了鲜笋,要求鲜笋从挖出来到做成预制菜上架,整个流程不超过3天,尽可能还原现煮鲜笋的清香和鲜美,“没有一环扣一环的供应链,是很难实现这一效率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