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又有老店要关了?开了26年,众多名人曾来打卡;一代人的回忆,其实活得并不好?

新民晚报 2023-03-09 08:00:10

  由于租约到期不再续约

  衡山路上已经开了26年的

  老牌咖啡馆凯文咖啡

  将于3月13日打烊

  这个消息让许多老上海依依不舍

  咖啡馆名字源自历史建筑

  凯文咖啡于1997年10月开业,名字来源于它所在的凯文公寓。凯文公寓位于衡山路525号,又名开文公寓、衡阳公寓、卡文迪什公寓。它位置相当好,在衡山路、宛平路的交叉三角口上,正对着大街。公寓建于1933年,公和洋行设计,新仁记承建,为现代派风格,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上海作家惜珍著有《永不拓宽的上海马路》(全三册),在第二本书的《衡山路:最具上海气质的马路》一文当中,她曾写到凯文公寓,称“这幢由法国人建造的公寓最初是一位名叫奥尔加的俄国皇室公主在上海的避难官邸”。

  建国后这幢公寓被改建成运动员宿舍。到了20世纪90年代,凯文公寓成为全上海最早被改建成的酒店式公寓,并将底层锅炉房、水泵房改建成沿街商铺,开设了欧洲风格的凯文咖啡餐厅和美容厅。

  2009年,酒店又进行了一次装修,在客房内的设计融合了现代中式元素与1930年代老上海风情。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