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沪一楼栋两百多户居民只靠一部货梯出行,上下班高峰“堵”在家门口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3-10 08:00:45

  电梯配件还在购买中

  但电梯运行已经25年

  小区是否考虑过更换电梯呢?

  物业经理介绍,由于小区新一届业委会尚未选出,物业公司也无法承受换梯的高额费用,但居委和街道确实已经在推进换梯工作。

  长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高欢:新一届业委会还在换届选举中,此前因为疫情原因,加上居民的参与度不高,换届工作就被搁置了。现在,街道成立了业委会换届指导专班,也在房办的协助下研究换届方案。

  换梯周期180天

  方案表决前,居民还需补缴维修基金

  中山广场小区电梯老旧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小区还没有业委会,所以居委会根据《小区议事公约》代为履职,换梯工作也由居委会牵头进行。

  高欢介绍,换梯工作从去年9月已经开始推进,居民们已经选出的4家电梯公司,预计在3月15日会给最终的方案和报价,之后居委将做公示,公示后就会召开业主大会请大家表决。若过程顺利,4月10日之前就能完成投票表决,三部电梯全部更换完成的周期应该在180天。

  (3号楼底楼张贴的《小区补缴专项维修资金告知书》)

  另外,高欢也提到了换梯过程中需要居民们配合的重要一环。换梯工程需要动用维修基金,但截至目前,小区还有大部分业主没有补缴维修基金。居委也希望业主们在换梯表决前把续缴手续补足,只有维修基金充足了,才能更好地启动换梯程序。

  《民生一网通》将持续关注本案例

  200多户人家共用一部货梯出行,这部货梯承受的运行压力可想而知。业主们担心坐不上电梯,但更大的隐忧可能是这部货梯本身也已经存在了安全隐患。此外,更换电梯需要全体业主共同参与,目前本小区的公共维修资金已经低于30%,如果没有足够的金额来支付电梯费用的话,恐怕即便是流程走完,那大家也没办法在180天后坐上安心梯。所以,该走的流程正常走,但业主们也要顾全大局,补缴维修基金,才能早日乘上新电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