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带娃坐高铁,看这一篇就够了!

上海奉贤 2023-03-10 00:18:26

  关于儿童票!!!

  从今年的1月1日起,铁路正式施行新《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其中,购买儿童票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具体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问题!

  1.孩子还可以用大人的身份证买儿童票吗?

  儿童票由原来的按照身高买票变成按照年纪购票,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并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身份证等)购票乘车。

  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

  2.免费儿童需要提前声明吗?

  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为其乘车凭证。

  如何申报免费乘车儿童,详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