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人注意!带娃坐高铁,看这一篇就够了!

上海奉贤 2023-03-10 00:18:26

  注意:在高铁站内的自助售取票机以及人工售票窗口均可以申报免费乘车儿童。大家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误车。

  3.免费乘车儿童可以自己乘车吗?

  自2023年1月1日起,除需要乘坐火车通勤上学的学生和承运人同意在旅途中监护的儿童外,承运人一般不接受未满14周岁的儿童单独旅行。

  4.一个人带2个不满6岁的儿童坐车,购票时有什么要求?

  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带两个不满6岁孩子,一个可以免票,另一个需要购买一张儿童优惠票。

  免费乘车儿童没有席位,如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优惠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