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车身贴满向日葵?上海一男子被罚500元,民警:已不是初犯!

上海新闻广播 2023-03-16 08:00:31

车身贴满向日葵?上海一男子被罚500元,民警:已不是初犯!

  这位车主的行为究竟触犯了哪条法律法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八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

  即便车主及时向车管部门报备,也不是随随便便什么“衣服”都可以给爱车换的,需遵守相应规定。

  汽车贴纸不可以采用特种车辆专用颜色,我国法律规定,虽然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对车身颜色进行改装,但是消防专用红色,工程抢险专用黄色,国家行政执法专用的上白下蓝颜色及搭配,属于特种车专用颜色,普通车辆不能使用。因追求个性或其他目的,通过全车改色膜(或其他手段)进行改装,属于非法改装机动车,将会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汽车贴纸面积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30%,超过需报批。如果汽车贴纸面积过大(超过30%)且未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批,从而导致车辆与行驶证照片不一致的,会被认定为非法改装,将会被处以500-1000元的罚款。此外,车辆出险时,保险公司也很可能因此拒绝提供相关赔偿服务。

  汽车贴纸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内容须健康向上。我国法律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将会被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例如电镀贴纸,这类的贴纸在强光下极容易对周边车辆造成反光,影响其他驾驶员的安全驾驶。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自021视频、微博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