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喜迎办学115周年

综合 2023-04-30 13:27:50

    上海热线讯:4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办学115周年纪念大会,来自24所兄弟院校电气学科代表及全国电气学科相关领域的代表等集结上海交大。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了活动并在致辞中指出,电气学科要继续真抓实干,在服务国家大行业上,进一步展现电气人、交大人的作为和担当;在国家级人才、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科技和教学奖励等“国字号”成果上再谋新突破;在服务电气行业和社会发展上再作新贡献,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在上海交通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铸就新的篇章。

    上海交大电院副院长,电气工程系主任尹毅作题为“承百年基业,创世界一流”的电气工程系工作汇报。他回顾了电机系115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电气系近十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尹毅表示,电气系将以115周年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优化校友网络,为学科建设孕育源源不断的动力。电气工程系也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中心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促进国家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支撑与引领作用。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花为作为国内兄弟学科院系代表进行发言,并真诚地希望与上海交大电气工程系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用智慧和汗水共同为学科发展、行业进步,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符杨作为在沪兄弟学科院系代表发言,并坦言,已与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在众多方面相互支持、协同合作、共谋发展,未来,也希望全方位地开展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内涵式创新发展。

    在现场,还有部分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分享了电气系带给他们的成长与收获。

    据悉,如今的交大电院建有包括8个一级学科的大电类学科群,师生规模体量庞大,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稳步提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纪念,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电气学科新篇章的起点,是电院发展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并希望电气学科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