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白蚁酝酿集体出飞,上海每年灭蚁量约6000户保持平稳,专家提醒发现白蚁请这样做

东方网 2023-05-26 08:00:52

  专家提醒:发现白蚁请这样处理

  市物业协会白蚁专委会秘书长周敏荣提醒,居民家中如发现白蚁,首先不要惊慌,先判断白蚁是从家里飞出还是从外面飞入。

  如果少量的几十只,一般是从外面飞入的,此时应关好门窗,再用盛水的盆放在灯下,利用白蚁的趋光性,使其跌入水中淹死,然后把家里打扫干净即可。

  如果是家里飞出的,应及时联系白蚁防治企业,同时要注意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破坏蚁路、蚁巢,更不要使用“雷达”、“必扑”等刺激性杀虫剂去喷洒或用火烧,盲目地自行消杀只会惊扰白蚁,使其四处逃匿,扩大危害范围。有效的做法是在白蚁出飞的部位用报纸或其他方法予以临时封闭,等待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处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