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上海年轻人流行起了“摆摊头”?路边摊可以想摆就摆吗?附近居民:请你们不要来!
消费频道

上海年轻人流行起了“摆摊头”?路边摊可以想摆就摆吗?附近居民:请你们不要来!

新民晚报 2023-05-26 08:00:45

上海年轻人流行起了“摆摊头”?路边摊可以想摆就摆吗?附近居民:请你们不要来!

  作为超级一线大都市的上海,也要向路边摊“打开大门”了吗?

  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宣布解禁路边摊,上海也已完成《关于进一步规范新时期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工作,很快将发布上海对于摆摊的具体细则。不过,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邓建平日前明确表示,上海对于设摊经营始终坚持“堵疏结合”,严禁无序设摊,将实施分类分区管理。这意味着,上海不再全面禁止摆摊,但是不能随意摆摊。

  上海为什么不能随意摆摊?如何才能在上海申请到一个摊位?记者以“摊贩”的角色对此展开了体验式调查。

  在安福路卖草莓?

  居民:请你们不要来摆摊

  当摆摊做副业成为一种时髦,不少年轻人跃跃欲试,白领小程就是其中的一个。

  听说现在后备箱集市很火,小程就和朋友去批发市场进了一批新鲜草莓,打算找个人流量大的街边摆个摊,试一试卖草莓。

  要说上海的网红马路,安福路绝对排得上号。一个周五,记者跟随小程等一群朋友驾车来到安福路,把车停到了收费车位上,随即打开后备箱,架起印有支付码的小黑板,准备兜售草莓。

  正是中午时分,安福路这条单行道上却被车辆“塞”得满满当当的,路过的车开开停停,行车速度只有二三十公里/小时。

  导致堵车的原因,除了车多路窄外,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人实在太多了。不时有穿着很潮范儿的中青年人从上街沿走到马路上拍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