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消费频道

分享
消费频道

复兴社区“梳妆打扮”,老式里弄“华丽变身”

绿色青浦 2023-05-30 08:00:39

  东临环城河,西至城中南路,多个“旧式”网红地标聚集的复兴社区,是一个富有老城厢特色,“新”和“旧”融合的社区。其中,“青东大楼”这个拥有岁月感的老式小区,既能感受老式弄堂的古朴美,也能看到些许时尚感。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复兴社区居民区党总支从“小”处找突破,从“微”处强治理,让旧貌换新颜,使居民们逐渐找回“家”的感觉。

  扮“靓”老式里弄

  “青东大楼”是临街开放式住宅,居住的群体以退休居民为主。饱含了年代感的“老弄堂”见证了岁月变迁。经过多年来的风雨侵蚀,老式里弄的破损、逼仄,设施老旧、交通不畅、环境不好等等“通病”,在原来的“青东大楼”身上比比皆是。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品质,是居民们最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

  复兴居民区党总支紧紧抓住这一突出问题,决定对“老弄堂”进行“梳妆打扮”。通过线下的议事会、座谈交流会、逐户走访,积极开展线上的微信讨论,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居民所盼,共同探讨制定可行性方案。在取得居民普遍共识的基础上,对破烂道路进行翻修,对陈旧外墙进行修缮,对停车位进行规划重建......

  一幅幅承载着老青浦印象的照片镶嵌在有质感的实木相框中,呈现在清水墙砖上,串联起了居民们共同的追忆。一张张怀旧石桌椅和几把竹编椅子,勾勒出青浦独有的水乡特色。在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也为居民们提供了歇脚、交谈、下棋博弈的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