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生活

分享

各种大病的早期症状 早知道就是救命!

上海小资 2018-02-26 07:32:40

 

  糖尿病、心脏病、皮肤癌,这几个让人闻风丧胆的疾病,很多时候发现都已经是有并发症或者晚期。其实这些疾病早期都是有征兆的,早知道了早干预,或许就是救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

  “三多”——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

  “一少”——体重减少。

  皮肤癌的早期征兆

  身上痣出现这些变化也要警惕↓↓

  心脏病的早期征兆

  1心跳加剧

  如果有一天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分钟到10分钟之间。并且常常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餐后出现。应警惕这很可能是心脏发出的信号。

  2呼吸短促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如果没有肺部疾病史,那就要及时检查心脏问题了。

  肝病的早期征兆

  肝脏是帮助我们调节血液、新陈代谢的中心,它“呼救”的征兆很明显。

  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

  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护肝。

  肾病的早期征兆

  1脚肿和眼肿

  肾脏每天过滤的水分差不多有200升,一旦阀门出现了问题,水出不去,水分太多的时候,就出现水肿。两个地方会比较突出,一是脚踝,如果脚踝比平时粗,拿手一按出现一个坑,就叫做可凹性水肿,另一个是早上起床后眼睑水肿。

  2起夜次数多,尿量也增多

  如果净水机阀门调节不好了也是标志,白天不是特别明显,主要表现在晚上的起夜次数比较多。

  3尿的颜色变红

  如果尿出的尿颜色变红,和洗完生肉的水相似,这是血尿,是肾脏病的表现。病人经常会说,大夫我最近小便,发现尿里泡沫特别多。这时候就需要去医院查一下是否蛋白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