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

分享

沪上线"学霸创业"平台 将个性化指导学生创业

上海热线 2019-09-27 04:55:44

    如何给正在创业路上的大学生上好创业课?如何激发更多创业想法,使之付诸实践?9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上海市高校创业公开课暨师资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高校"学霸创业"平台正式上线。

图说:公开课现场

图说:Joseph Orozco台上分享

    公开课上,来自多伦多大学的Joseph Orozco教授展开分享,以多伦多大学创业教育的中基于工科本科的体验式教学经验,介绍了创业课程的定位、教材选用、考核评价等进行了分享,提供了上好一堂创业教育课程的独到视角。多伦多大学作为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创新创业教育的前沿高校,在过去的10年中孵化出超过500个研究型创业团队,融资总额超过10亿加元。

    同样展开分享的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俞勇,则是一位将创业想法付诸实现的"实践者"。2002年,他发起设立了ACM班,取名源于国际科学教育计算机组织美国计算机学会,寓意着ACM班一开始设立的目标就是"培养计算机科学家"。十年内,ACM班学生们便拿到了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三冠王",而ACM班毕业生的"作品"有第四范式、流利说、森亿智能、依图科技等,这批公司整体估值已达到数百亿元。

图说:台下交流

    据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介绍,此次发布的"学霸创业"平台,旨在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的一个"个性化线上创业学习与孵化平台"。在她看来,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个性化培养资源"的供给,对于高校的创业者而言,创业过程中的学习、实践、孵化、加速等阶段对于知识、资本、场地等需求都是有着显著差异的,每个创业者个体所遇到的问题也大不相同。

    因此,如何将创业知识的理论学习、创业项目的辅导路径、投资资本的获得渠道、孵化场地的定位选择,从本地化线下选择扩大到更大的范围,乃至全球领域,是当前创业者的普遍需求与迫切"痛点"。此次建设的"学霸创业"平台,就是为大学生创业者的赋能解惑的重要探索,通过平台解决创业者所遇到的普遍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